偶爾,星期五的中午便是我們team的小聚會。只要人都到齊,下午又沒什麼特別的會議或是行程,通常我們會挑一間離公司稍微遠一點的餐廳去吃吃喝喝當做是自己的Team build。

這週五恰好有位前同事要回來聊聊天,大家又都在,此時不聚會更待何時?稍微商量了一下,就決定跑到基隆這家甕雞庄來吃烤雞。

====================================

祥師甕雞庄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文化路215-6號

電話:02 2428 1991

====================================

開了一會兒車,約莫20分鐘左右就到達了祥師甕雞庄!

IMG_8368.jpg

IMG_8367.jpg

 

坦白說我是土生土長的基隆人,在這天前卻沒有來這邊吃過,還是同事帶我來吃的,實在是有點汗顏。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矮矮的方桌加上板凳,完全台式的熱炒風格。不過可能是因為中午的關係,客人不算太多。二樓也還有座位,不難想像晚上應該店裡面的氣氛一定是非常熱鬧。

IMG_8369.jpg

IMG_8371.jpg

IMG_8372.jpg

IMG_8374.jpg

 

菜單也都是一些常見的熱炒菜色,價位不算貴。

IMG_8370.jpg

 

 

IMG_8373.jpg

我們今天是七人出動,依照我們自己內部點菜原則,熱炒店點菜準則不包含湯是n+1,看來今天八盤菜是跑不掉了~

IMG_8375.jpg

(炒空心菜)

IMG_8376.jpg

(客家小炒)

IMG_8377.jpg

(五更腸旺)

IMG_8380.jpg

(炒高麗菜)

IMG_8381.jpg

(塔香海瓜子)

IMG_8385.jpg

IMG_8386.jpg

(炸地瓜)

IMG_8392.jpg

(苦瓜鹹蛋)

在這裡一定要提的是他的炸地瓜。這大概是我吃過所有熱炒店裡最好吃的炸地瓜(是說也不是每家都有炸地瓜啦)。看起來雖然平凡,但是炸的外酥內軟,除了炸功好以外,地瓜本身也必定是有挑過的。咬下去鬆軟可口,完全咬不到莖,雖然店家有附梅粉,不過我認為沾梅粉反而蓋過地瓜本身的味道。建議來一定要點炸地瓜,而且要吃原味的才讚!

 

IMG_8388.jpg

IMG_8391.jpg

既然是甕雞庄,那就一定要來吃他的烤雞啦!能以甕雞庄為名,想必烤雞一定是有足夠的水準。看他雞皮的烤色就讓人垂涎三尺!不免俗的店家附上了手套讓客人自己享受「手扒雞」的快感~ 不過這種事通常不是我來做,我等著吃就好了,嘿嘿~

IMG_8390.jpg

最後再以甘蔗筍排骨湯作為結尾,嫩嫩的筍子與燉得非常入味的排骨,喝起來油而不膩!真是太滿足了。

坦白說這條路在學生時期常常經過,但是一直都沒有想進來吃的慾望。畢竟講到甕仔雞第一個想到的是宜蘭,而在基隆當然是吃海鮮。不得不說這次有讓我驚艷到,沒想到在基隆也能吃到如此美味的烤雞。酥脆的皮加上鮮嫩的雞肉,淋上烤出來的雞油更是增添了不少風味。是一個除了宜蘭甕仔雞之外的新選擇,雖然略遜宜蘭甕仔雞一籌,不過也是90分和85分的差別而已,實在是值得一試的店家。當然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他那香酥鬆軟的炸地瓜!真的太好吃啦!不吃真的太可惜~

 

 

 

 

 

 

 

 

 

 

 

arrow
arrow

    螞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