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七夕,由於某些原因,我們必須在國泰醫院度過。恰好傍晚的時候有個空檔,就和老婆走到汐止國泰醫院對面的松屋食堂小小的慶祝一下。(附近的麵和便當都吃膩了....)

IMG_7907.jpg

--

松屋食堂

地址:221 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59巷57號

營業時間: 上午 11:00~14:30   下午17:00~22:00

電話:02-26420895

包廂:無

推薦料理:明太子柳葉魚

--

IMG_7908.jpg

一進門,右手邊就是吧台。裝潢還頗有日式風味。看起來菜色種類也還蠻多的~

IMG_7909.jpg

IMG_7910.jpg

收銀台的附近還擺了小型的壽司以及丼飯模型,頗有趣味。

IMG_7911.jpg

坦白說這擺盤不是很好看,看起來就沒那麼想吃,哈哈。不過後來食材吃起來是很新鮮的啊!應該是燈光的關係佔絕大多數。希望他們之後有錢有閒可以改良一下照明,應該會讓客人多點個幾道。

IMG_7912.jpg

IMG_7913.jpg

店內的空間不大,還好我們來得早,不一會兒就坐滿了人。

IMG_7914.jpg

這次點了綜合握壽司,蝦卵手捲,蒲稍鰻魚手捲,薑汁松坂豬丼飯,明太子柳葉魚,五味章魚沙拉以及一碗蛤蜊湯。

IMG_7915.jpg

坦白說這道章魚沙拉一上來的時候有讓蟻爸驚嚇到,這擺盤真的是太豪邁了啊!!雖然裝潢日式但是擺盤真的很有台式風味。不過章魚真的很新鮮,吃起來相當Q彈好吃,配上五味醬真的是超級搭的!

IMG_7916.jpg

點的是蒲燒鰻魚手捲,以及蝦卵手捲。不過老闆搞錯了所以變成鮭魚卵手捲,當時肚子真的是太餓了又趕時間,所以就跟老闆說不用換啦!手捲來說就沒什麼特別的,算是一般等級的味道。

IMG_7918.jpg

50元的蛤琍湯看起來有點嬌小,所幸吃起來味道鮮美。

IMG_7919.jpg

薑汁豬排丼飯。

看到丼飯套餐之後蟻爸認為在這家店來說是一道CP頗高的餐點,該有的都有了而且味道還不錯。松坂豬肉軟軟嫩嫩,醬汁香甜又不會太鹹。茶碗蒸更是讓老婆也說好。蛋裡幾乎沒有氣泡,口感綿密,又有高湯的鮮味。感覺是很天然的一道美味佳餚。下次若有機會再來,丼飯系列應該是列在蟻爸的必點名單之中。

IMG_7920.jpg

IMG_7921.jpg

不過擺盤一樣是很豪氣啊

IMG_7922.jpg

終於上了握壽司。坦白說吃下去還蠻失望的。不是說食材不夠新鮮怎麼的,而是他的醋飯口感似乎偏硬,又很扎實。入口之後感覺少了點整體感。下次來也許直接點綜合生魚片也許是比較適合我的選擇。

IMG_7923.jpg

IMG_7924.jpg

最後一定要大推這松屋食堂的明太子柳葉魚。真的是太好吃了!把明太子加在柳葉魚的魚蛋部分,一咬下去明太子的香氣四溢,在嘴裡渾然天成的融合在一起。雖然價格有點貴,不過這道是蟻爸蟻媽異口同聲說贊的最佳料理呢!

IMG_7925.jpg

IMG_7926.jpg

松屋食堂整體來說,大約有八十分的水準。食材新鮮,口味鹹淡適中,但是擺盤實在太有個性,太有霸氣,有點稍稍的降低食慾。壽司部分醋飯若是能再稍微軟一點會更合蟻爸的口味。總而言之,松屋食堂算是屬於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可以去嘗嘗鮮等級的日本料理店。

 

 

arrow
arrow

    螞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