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以前從來都沒有喝黑麥汁的習慣,對黑麥汁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時候,口感微澀而非常甜膩,所以在買飲料的時候一直很抗拒黑麥汁。

大概是一年前,公司設了一台自動販賣機,裡面就有著黑麥汁的選項,不過無論同事再怎麼大力推薦,蟻爸還是很堅持的投下可樂或是蘋果西打。這個情況一直到女兒小螞蟻出生之後,據說黑麥汁可以增加母奶的分泌。為了女兒的口腹之慾,蟻爸才開始買下人生的第一罐黑麥汁。

一開始也是只有老婆喝而已。

當爸爸的都知道,很多東西,老婆一旦吃了喝了,不久就莫名其妙的自己也跟著吃喝了起來。(這真是當爸爸的十大不可思議!)

總之喝著喝著,蟻爸就覺得其實黑麥汁不過就是一種特別的汽水,只不過還是覺得超甜,晚上喝起來一直都有一點罪惡感。

這次看到台酒出了原味黑麥汁(減糖)和聽起來覺得很屌的薑汁黑麥汁,就忍不住想要試喝的衝動,於是....這六罐就出現在蟻爸家裡啦!

具機能性、安全性、安定性與營養補充的健康氣泡飲料

 

_DSF6578.jpg_DSF6581.jpg

瓶身上特別註明了「香濃減糖」以及「在地老薑」。兩種口味也都有特別註明這是「非酒精飲料」。

一開始蟻爸也覺得奇怪,黑麥汁就黑麥汁,為什麼還要特別註明是「非酒精飲料」呢?之前喝的其他牌都沒寫啊?

不管了,直接打開台酒原味黑麥汁來喝喝看。

_DSF6609.jpg

第一口就覺得,哇嗚,這這這這,蟻爸喝的是啤酒還是黑麥汁啊?這滑順的口感以及獨特的香氣,要不然喝起來差了那麼一點酒的感覺,還真的以為是啤酒呢!

_DSF6587.jpg

每罐大約是140大卡左右,而且相較之下真的不甜喔!也就是因為不甜才更像啤酒啊!

(註:後來google了一下,這罐台酒原味黑麥汁是從健康角度出發的氣泡飲料,精選4種麥芽,使用「台灣啤酒」生產線並以德式工藝釀製而成,無添加色素、香料,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等營養素,整整提升15%的麥汁濃度並減糖25%,每一口都是健康無負擔的濃濃麥芽氣泡香!精選4種麥芽,增加麥芽香氣與口感同時提高來自麥芽穀物GABA成分!有啤酒口感與啤酒花的香氣卻不含酒精,適合各年齡層消費者飲用。 .......原來口感超像啤酒是主打啊啊啊啊啊啊!)

馬上來準備一下零食以及珍珍魷魚來當下酒菜,在夜闌人靜的時候喝著小酒健康休閒飲料,真的是好愜意!

_DSF6591.jpg

_DSF6592.jpg

冰塊準備好,打開台酒原味黑麥汁倒下去,看那綿密的泡沫~讚啦!

_DSF6595.jpg_DSF6598.jpg

_DSF6596.jpg

看著iPad裡的影片,搭配著零食,飲料,真是下班後完美的悠閒時光... (蟻媽表示:「你會不會過太爽了點?」)

_DSF6600.jpg

_DSF6601.jpg

再來是薑汁口味的台酒薑汁黑麥汁。

_DSF6603.jpg

_DSF6605.jpg

嗯,有濃濃的滿滿的黑糖薑茶風味與濃郁麥芽香氣泡,一樣無添加色素、香料,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等營養素。在這初秋的天氣喝起來還蠻搭的,不過感覺應該要加熱喝才更有薑茶的感覺。

(註:後來老婆幫忙微波加熱了一下,喝起來果然比冰涼的味道更對,天氣冷的時候當黑糖薑茶喝,感覺粉不錯!)

_DSF6607.jpg

台酒出的這兩款黑麥汁(台酒原味黑麥汁以及台酒薑汁黑麥汁),喝起來都超順口的。尤其是蟻爸這種不愛甜食的人,減糖真的是太合蟻爸的胃口了,不含酒精看來之後添購飲料的時候又多了一個新選擇,讚!

台酒這兩種口味的黑麥汁在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台糖、全聯、頂好超市及台酒全省直營門市都買得到喔!有想要試試看的人快去買來喝喝看吧!!

 

arrow
arrow

    螞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