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的蘭亭序,就開在離家不遠的地方。

每次開車經過,都有跟老婆說:「下次我們來吃吃看這家。」這個「下次」一講就是差不多半年,哈。總之今天終於下定決心來這邊吃個晚餐試試看味道。

=======================

蘭亭序精緻石頭鍋

地址: 號, No. 203汐萬路一段汐止區新北市台灣 221

=======================

 

餐廳旁邊就有停車場,從店門旁邊的巷子轉進去就可以看到。不過地面蠻爛的,用碎石頭鋪滿地面,停車的時候心裡一直擔心會不會爆胎啊?還好這事沒發生就是了。

_DSF7874.JPG

_DSF7875.JPG

_DSF7876.JPG

我們是接近晚上六點左右到的,這時候還沒什麼人。店內空間蠻寬敞,牆面上真的掛有「蘭亭集序」也算是非常應景了。

_DSF7878.JPG

果汁部分有茉香綠茶(無糖),陳皮露(這比較少見),和兩種冰沙。因為自己本身不愛喝這類的飲料,所以好不好喝就沒辦法提供意見了。

_DSF7879.JPG

因為離寫食記有一陣子了,詳細的餐名蟻爸已經記不太得。一個是牛肉的石頭鍋,另外一個是原味的雞肉鍋。

在等待的時間來拍個幾張,女兒粉開心的一直做鬼臉。

FotorCreated.jpg

大約十分鐘左右,餐點就送上來了。

這邊解釋一下,所謂的石頭鍋就是在加入高湯之前,先用自己點的肉(牛肉就是牛肉,點豬肉就是豬肉),以及一些大蒜啊,蔥啊等香料爆香,等到香氣出來之後再加入高湯,據說這樣吃起來會比較有肉與香料的香氣。

但是蟻爸我個人是吃不太出來啦.....

 

_DSF7897.JPG

 

_DSF7896.JPG

_DSF7898.JPG

菜盤是還蠻豐富的,火鍋料不吃也可以換成青菜。

不得不說湯是好湯,食材也好,吃起來很有原型食物本身特有的滋味。牛肉雞肉都非常軟嫩,菜盤裡的玉米據店員介紹是採用水果玉米,煮熟之後吃起來真的是超甜的,好吃(大拇指)。其他部分大概就跟一般涮涮鍋一樣,沒什麼特別的亮點。尤其是主餐份量對於一個大男生有點少,也有可能是蟻爸我自己食量太大,吃完後有種不太滿足的感覺。雖然食材新鮮,自然,但是味道偏清淡,價位上也有點高。個人認為尤其是石頭鍋部分僅僅是用香料以及自己點的肉片爆香,就要多幾十元,CP值實在有點低。

整體上來說被蟻爸我劃分成偶爾可以來吃吃的餐廳。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嚐嚐鮮,倒是不需要特地來拜訪了。

 

arrow
arrow

    螞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